admin
   
家园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社区 >> 亲子早教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社区活动
亲子早教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十四——十五个月亲子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  作者:管理员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目标:1、感受集体活动友好的气氛。

2、体验落差感和游戏的快乐。

3、学习独自钻、爬,走步,锻炼身体运动的协调性。

准备:小蝴蝶一只,苹果若干贴在墙上,优美音乐一段,纸箱山洞一个。

一、            学习打招呼

1、家长带宝宝坐成半圆。

教师介绍:各位家长,各位宝宝,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走走班,我是XX老师。

向宝宝挥挥手:宝宝好!宝宝也挥挥手老师问好,好吗?请家长握住宝宝的小手挥一挥,老师打个招呼吧!

家长握住宝宝的手,以饱满的情绪带着宝宝向大家打招呼:你好你好,xx老师。

2、唱名游戏

教师:老师也想认识一下宝宝,我们一起来玩个唱名游戏!我们一起来拍拍手:一、二、三、四。

教师边拍手边逐一与宝宝打招呼,宝宝,宝宝叫什么?家长握住宝宝的手边拍边回应说XX  X      XX  X,教师带动其他家长和宝宝一起拍手说XX X   XX X ,欢迎你。

游戏继续,直到每个宝宝都被介绍到。

二、            热身活动:

1、拍拍手,伸伸臂,踢踢腿,拍拍肩,跺跺脚,扭一扭,弯弯腰,……

三、            亲子游戏《苹果长在大树上》

1、  家长抱宝宝面向教师站成半圆,教师出示苹果。

这是什么啊?苹、果,苹、果,苹果长在大树上,我们一起来玩这个游戏吧。教师拿玩具熊做演示,引导家长把宝宝当苹果,边念儿歌边学做模仿动作,提醒家长游戏结束时亲吻一下宝宝,以鼓励宝宝的勇敢表现。

苹果长在大树上,(双手扶宝宝腋下,将宝宝举高至头顶)

掉下来,掉下来。(扶宝宝腋下,连续顺势落下两次到地面)

苹果长在大树上,(双手扶宝宝腋下,将宝宝举高至头顶)

摇一摇,掉下来。(扶宝宝腋下,左右摇晃顺势落下到地面)

苹果长在大树上,(双手扶宝宝腋下,将宝宝举高至头顶)

转一圈,掉下来。(扶宝宝腋下,自转一圈顺势落下到地面)

四、游戏《摘苹果》

1、家长带宝宝坐好。教师操纵粘在手上的纸蝴蝶在宝宝面前,头顶飞舞:宝宝,这是什么呀?蝴蝶飞来了, 蝴蝶飞呀飞,钻过山洞,停在墙上,师:呀这里有好多苹果啊,宝宝们,快来摘苹果吧。请你爬过山洞,然后摘一些苹果回去送给爸爸妈妈,好吗?

2、鼓励宝宝大胆走向场地四周把苹果摘回来。

苹果全部摘完后,请家长带着宝宝围着教师站好,请宝宝把苹果送到箩筐中:宝宝真能干,摘回这么多苹果,老师要奖励宝宝呢,来,每个宝宝一个漂亮的小贴花,贴在手背上。

五、结束活动。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打印本页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方式:0519-884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