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
   
家园社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社区 >> 亲子早教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社区活动
亲子早教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十八——十九个月亲子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  作者:管理员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目标:1、喜欢参加集体活动,会拍手欢迎同伴。

2、练习听指令做动作,发展语言理解能力。

3、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和手眼的协调能力,培养专注力和耐心。

准备:矿泉水瓶若干,优美音乐一段,黄豆赤豆若干,小碗。

一、            学习打招呼

1、家长带宝宝坐成半圆。

教师介绍:各位家长,各位宝宝,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跑跑班,我是XX老师。

向宝宝挥挥手:宝宝好!宝宝也挥挥手老师问好,好吗?请家长握住宝宝的小手挥一挥,老师打个招呼吧!

家长握住宝宝的手,以饱满的情绪带着宝宝向大家打招呼:你好,xx老师。

2、唱名游戏

教师:老师也想认识一下宝宝,我们一起来玩个唱名游戏!我们一起来拍拍手:一、二、三、四。

教师边拍手边逐一与宝宝打招呼,宝宝宝宝叫什么?家长握住宝宝的手边拍边回应说XX  X      XX  X,教师带动其他家长和宝宝一起拍手说XX X   XX X ,欢迎你。

游戏继续,直到每个宝宝都被介绍到。

二、            运动时光《早上空气真正好》

三、            亲子小游戏《开心果》

1、宝宝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吧。请家长让宝宝面向自己,跟着老师边念儿歌边做动作。

开心果,开心果,拍拍手。(家长和宝宝双手互拉,左右摇晃一次,家长和宝宝各自拍两下手。)

开心果,开心果,拍拍腿。(同第一句,家长和宝宝各自拍两下腿。)

开心果,开心果,拉拉手。(同第一句,家长和宝宝前后摇晃两下。)

开心果,开心果,顶顶头。(同第一句,家长和宝宝额头碰两下。)

开心果,开心果,抱一抱。(同第一句,家长和宝宝相互拥抱两下。)

四、            2、游戏两遍,教师即兴变化语言指令,如:开心果,开心果,摸鼻子。还可以让大家站起来创编:开心果,开心果,转转圈,跳跳跳……

五、游戏《做响瓶》

家长带宝宝坐好。

教师把响瓶放在身后摇动发出响声引起宝宝兴趣。

出示响瓶,给宝宝看。

怎么做的呢,教师示范。

1、  拿出豆子,豆子,豆子,红色的豆子,黄色的豆子。

2、  展示空瓶,轻轻摇晃几次拧开瓶盖:空的,什么也没有。

3、  教师捏起碗里的豆子,一粒一粒放到空瓶中去,全部放完。将瓶盖拧上,晃动瓶子,让宝宝听瓶子里发出的声音。

这个活动可以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和手眼的协调能力,宝宝在捏的过程中,专注力和耐心也得到了发展和培养。家长可多次说说宝宝手中豆子的颜色,提高宝宝对颜色的感知能力。

做好的奖励每个宝宝一个漂亮的小贴花,贴在手背上。

建议父母可以和宝宝滚一滚,踢一踢响瓶,或系上绳子拖拖乐。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打印本页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方式:0519-884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