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
   
保健乐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健乐园 >> 健康贴士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健康贴士
每周食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培养儿童心理健康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10-06  浏览次数:  作者:王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心理的黄金时代,各种习惯和行为模式,都在这时奠定基础,如果有一个好的开始,将来可使孩子们的品德智力得到健康的发展;如果在此时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卫生,那么,希望孩子成人后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就比较困难,甚至是不太可能的了。所以,作为父母应十分重视用正常的心理原则来训练儿童。

   那么,父母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 注意不要过分地关心孩子

   这样做容易使孩子过度地以自我为中心,认为人人都应该尊重他,结果成为自高自大的人。

   二、 不要贿赂孩子

   要让孩子从小知道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不尽义务不能享受权利。

   三、 不要太亲近孩子

   应该鼓励孩子与同年龄人一起生活、学习、玩耍,这样才能学会与人相处的方法。

   四、 不要勉强孩子做一些不能胜任的事情

   孩子的自信心多半是由做事成功而来,强迫他们做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只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心。

   五、 不要对孩子太严厉、苛求甚至打骂

   这样会使孩子养成自卑、胆怯、逃避等不健康心理,或导致反抗、残暴、说谎离家出走等异常行为。

   六、 不要欺骗和无谓地恐吓孩子

   吓唬孩子会丧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权威性,以后的一切告诫,孩子就不会服从了。

   七、 不要在小伙伴面前当众批评或嘲笑孩子

   这会造成孩子怀恨和害羞的心理,大大损害孩子的自尊心。

   八、 不要过分夸奖孩子

   孩子做事取得了成绩,略表赞许即可,过分夸奖会使孩子沾染沽名钓誉的不良心理。

   九、 不要对孩子喜怒无常

   这样会使孩子敏感多疑,情绪不稳,胆小畏缩。

   十、要帮助孩子去分析他所处的环境

   帮助孩子解决困难,而不是代替他们解决困难。应教会孩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然,要让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不但要给予他们良好的教育,每一位做父母的更要给他们做出良好的榜样。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打印本页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方式:0519-884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