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
   
保健乐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健乐园 >> 健康贴士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健康贴士
每周食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幼儿入学前的生活保健要点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  作者:王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幼儿园开学了,年轻的爸爸妈妈们都在为如何让孩子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作打算,经过了一个假期,孩子心理、生理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要特别关注这段时间的生活保健。

(一)调整作息时间

可能有的父母喜欢带着宝宝一起参加朋友聚会,一玩就到深夜。这样晚睡晚起、生活缺乏规律的宝宝,可不是幼儿园喜欢的新生!一般来说,幼儿园要求孩子上午8时入园,孩子太晚到,就会错过很多早间活动。因此,这段时间,爸爸妈妈应当注意帮孩子调整作息。早上7时左右起床,晚上830左右入睡,建立孩子规律的生活,有利孩子身体健康。

(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幼儿园有老师,但是,毕竟不能和家里的“一对一”照顾相比。如果孩子还不会自己穿衣、穿鞋、洗脸、刷牙,这几天开始试着让他(她)自己做做这些事情。

也许你担心,没有了你的叮咛,孩子会忘了饭前便后要洗手等一些必需的生活习惯,那么,不妨找一些琅琅上口的儿歌念给他(她)听,一边听一边做,对强化记忆很有效。此外,你要提醒孩子主动说出自己的需求,主动要求喝水、主动提出去跟别的小朋友玩,主动沟通也是他(她)必须学会的生活技能。

(三)减轻孩子的压力

有的家长总在孩子面前提醒,又要上学了,你什么事情总以来我怎么办呀,过了一个假期什么都不会做了等等,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产生一种恐惧,我们家长该怎样注意孩子的心理保健呢?这就需要你的鼓励啦,你应该多与老师沟通他在幼儿园的生活细节,并不吝啬地给他大拇指,细心地具体地给予表扬和鼓励,增强他的自信,减少他在幼儿园感受的压力。

(四)强化营养,汤水保健

孩子进入幼儿园,生理心理都会不同程度的有些波动,可能有的孩子改变了环境,心理焦虑更明显,食量减少,身体抵抗力也减弱;接触的小朋友也猝然增多,病菌感染的机会也增加,所以这段时间应该给孩子多煲健脾祛火,清心益气,增强体质的汤水。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打印本页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方式:0519-8840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