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
   
保健乐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健乐园 >> 健康贴士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健康贴士
每周食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流感防控宣传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作者:王英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现在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学校和托幼机构是儿童聚集的场所,当流感来袭时,儿童易被感染,还可能波及家人,儿童通常是流感爆发时的最早受害者,学生缺课往往是流感爆发的先兆。

学校的环境易于流感传播,流感对全人群易感,是导致校园聚集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主要病种之一,发生流感校园聚集性疫情或者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业。同时感染流感会增加儿童就医次数和抗生素用量,家长也往往需要请假造成误工。

流感是威胁儿童健康的重要传染病,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对此十分重视,均强调加强对学校和幼托机构的流感防控。

一:什么是流感?流感有哪些症状?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性呼吸道传染病。

症状包括高热、头痛、肌肉酸痛、极度疲乏、流鼻涕、咳嗽及喉咙痛等,儿童还可以表现为恶心、呕吐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儿童、老人容易出现并发症,并发症包括肺炎、中耳炎、鼻窦炎、脱水,及心脏病、哮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加重。部分病例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导致死亡。

二:流感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流感主要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通过咳嗽及打喷嚏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传播,有时也可通过接触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染病。

三:流感如何预防?

1: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卫生部均明确指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

2:个人和环境卫生

    • 勤洗手:正确的方法

    • 呼吸道礼仪

    • 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就诊、在家休息

    • 保持环境卫生

    • 平衡饮食、适量运动、健康生活方式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打印本页
 
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幼儿园 苏ICP备10052206号-1
公安备案号:320412020010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方式:0519-88405607